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大会盛况

国际舆论关注中共十七大闭幕

时间:2007/10/23   作者:管理员

综合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上午胜利闭幕后,海外媒体迅速报道了相关消息,许多海外友好人士对大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

越南《人民军队报》、《年轻人报》、《青年报》以及越南通讯社等媒体均对十七大闭幕予以关注。《人民军队报》说,中共十七大圆满成功,中国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年轻人报》说,十七大报告为中国改革发展的新阶段制定了重要的路线方针政策,明确提出了继续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青年报》说,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科学发展”的思想为中国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方向,中国将更为注重环境等问题。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星洲日报》、《东方日报》、《中国报》、《新海峡时报》和《星报》等报纸详细报道了十七大闭幕的消息,并高度关注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南洋商报》的评论说,中共十七大可以用“举世瞩目”来形容。

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各主要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均报道了十七大闭幕的消息,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还对十七大闭幕进行了直播。《联合早报》头版关于十七大闭幕的消息认为,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也向全世界作出承诺,“将把中国带向可持续发展并且更重视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道路”。

《日本经济新闻》22日及时报道了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产生的消息。报道说,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机构基于可持续经济发展的理念,提出了转变高经济增长优先的方针,并将解决环境污染和节能问题作为首要政策。

俄塔社、俄新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俄罗斯三大通讯社、俄罗斯电视台以及《新闻时报》、《独立报》、《生意人报》等报纸都对十七大闭幕进行了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十七大评价了中国当前局势,总结了经济、政治和社会领域的发展经验,并提出了未来的任务。《新闻时报》说,改革开放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主要发展动力;十七大确立了缩小贫富差距、建立全国社会保障体系、保护环境的方针。《生意人报》的报道则注意到,防止生态污染是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瑞士法语电视台等媒体说,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并强调必须平衡发展,以保障国家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瑞士媒体还注意到,中共领导人将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和教育作为重点解决的问题。

尼日利亚第一大报纸《卫报》的文章赞扬中共十七大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认为中共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是“完全正确”的。

埃及前副总理、埃及执政的民族民主党副主席兼埃中友协主席优素福·瓦利21日表示,中共十七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制定了中国在实现现代化过程中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他说,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表明中国共产党在实现现代化和经济科学发展的过程中注重解决社会问题,不会让社会问题影响经济的发展。埃及外交部长阿布·盖特21日表示,中共十七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重要会议,埃及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

突尼斯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宪盟)负责外事的第一副总书记,马哈茂德·米里22日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伟大的会议。突尼斯宪盟对中共十七大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米里赞扬中国根据自身国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据 《人民日报》 2007-10-23 第06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