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代表风采

丁解民代表:“五有”说到了百姓心里头

时间:2007/10/21   作者:管理员

江苏淮安市市委书记丁解民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口就把话题定在了民生上:“十七大报告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关于民生问题的论述,使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五有’,真是说到了老百姓心里头啊。”丁解民代表一脸的激动和感慨,“结合十七大报告,我把民生问题理解为‘一个核心,一个前提,一个关键’。”

丁解民开始解释“一个核心,一个前提,一个关键”的含义:构建和谐社会,要始终以民生问题为核心,始终将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放在首位;党风连着民心,解决民生问题的前提,就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是利益调整,离开了人民的利益,和谐社会就没有意义。

“我曾经骑车到群众家里调查过,这几年我们经济总体发展很快,人们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但是还有一部分困难群体,有些问题靠他们自身的力量是难以解决的。关注民生问题,解决民生问题,一定要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构建“和谐淮安”,淮安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下大力气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镇“4050”人员就业再就业、助残、育才解困、安居、敬老爱老、居民医疗统筹及居民医疗救助、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法律援助等“九大工程”。“这九大工程实施几年来,得到了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衷心拥护。”

丁解民说:“今后,我们还要按照十七大报告所要求的,把‘民生帮扶工程’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使每一个有困难的群众都能得到帮助。”

 

(据《光明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