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大会盛况

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党的十七大闭幕会侧记

时间:2007/10/22   作者:管理员

10月21日上午9时,2200多名党的十七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七大闭幕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号角,在金秋的北京吹响,中华民族又踏上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鲜花盛开,乐曲悠扬。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代表们济济一堂。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代表们审议报告、酝酿人事、勾画蓝图,自豪感、使命感交织,中国发展奋进的时代精神奏出了最强音。
会议首先通过了2名总监票人和36名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2235名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04名委员、16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出由127名委员组成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11时36分,胡锦涛宣布,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掌声,是祝贺和欢庆,更是信任和期望!
这是庄严的时刻,这是郑重的承诺。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党的十七大作出一系列决定,为宏伟蓝图提供政治、组织和制度保证———
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一致通过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成了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胡锦涛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人民大会堂。
坐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前三区2排19号的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代表,心潮澎湃。他在会后对记者说, “把科学发展观等写入党章,我们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必将越来越强。”
历史就是这样留下了前进的足迹,未来就是这样展开了绚丽的画卷。
“党的十二大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我们还知之不多。经过25年的发展,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规律性的认识,并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始终关注着大会进程, “十七大达成全党空前的政治共识,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过程中,将会形成空前的社会共识,并在实践中以辉煌的成就向世界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穷魅力。”
奥地利 《新闻报》说, “中共十七大不仅影响着13亿中国人的生活,还将影响全球的构架。”
神州欢腾庆盛会,人心思进向未来。
凝聚力量,再绘宏图;时光荏苒,使命如一。十七大凝聚党心民心,聚焦世界大势,关注国计民生,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回应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新期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亿万人民心中共同的旗帜”,与改革开放同龄的复旦大学学生辅导员包涵代表说,“团结在这面旗帜下,牢记党的使命,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我们更加冷静、更加清醒,更有信心。”
午后时分,代表们步出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上巍峨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秋阳下分外雄伟。
肩负历史的重托、肩负未来的期待,不怕困难,不畏风险,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从新的起点出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