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代表风采

专访十七大代表、奥运冠军孙甜甜:真诚的女人最美丽

时间:2007/10/19   作者:管理员

奥运网球女双金牌――中国体育历史上的一大突破;“80年”后的党代表――中国政坛上首次出现的新人群。集二者于一身的孙甜甜,自然成为此次党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黝黑的皮肤闪着健康的光泽,身材修长高挑,不说话时显得很文静,说起话来爱发笑,声音爽朗得象风铃――当一身运动装的孙甜甜坐在我面前时,我不禁被她的朝气所感染了。“你刚才说的‘阳光’,那就是指我们吧,因为我们天天晒太阳,皮肤都黑黑的,所以很‘阳光’。”孙甜甜笑呵呵地说,自信和真诚在她脸上自然地绽放。

2005年入党的孙甜甜,今年6月即成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对她而言,这是一件“非常意外”而又“无比自豪”的事情。“80年后的人当选党代表,说明了党中央对年轻人的重视,这对青年人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们毕竟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作为年轻人的‘代表’,我们要发挥的是一种带头作用。”

60、70年代的人是我们的“开路者”

第一次“参政”的孙甜甜有几分激动,也有几分忐忑。她表示,参加党代会,是一次向社会各界精英学习的好机会,是她人生中宝贵的经历。作为河南团里最小的代表,身边都是60、70年代的人:“我们的现在,是从他们那个年代过来的,他们是我们的‘开路者’,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现在。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我们家乡这几年的变化确实很大,这对我是一种巨大的激励。”在团里“长辈”们的帮助下,几天学习、讨论党代会报告下来,甜甜也颇有了些自己的体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报告里提到文化、教育,以及科学发展观。这些对我们运动员的实践特别有帮助。比如运动员业务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时,要想有突破,必须要有文化底蕴和教育背景作支撑,才能充分发挥潜能,用科学手段指导训练,也非常有必要。”

“真诚的女人最美丽”

“大家都问我开会怎么没穿正装?我本来没有正装,而且刚从国外参加WTA的赛事回来,就直接来北京开会了,来不及去买。”说完这段话,她又悄悄地对记者说,其实自己很喜欢穿休闲装、运动服,穿惯了运动服的她,觉得“正装怎么穿都难受”。

“喜欢香水吗?”“没有这个意识。”经常出国的甜甜很少有时间给自己买一些化妆品或小玩意:“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空余时间,我喜欢看碟或者看书,不太出去逛街的。”

其实,甜甜是爱美的。从她留着长长的黑发、耳上垂着的细长银耳坠就能看出点端倪。训练场上当然不能带耳坠,但是开会是个难得的机会,成全了甜甜的爱美之心。

“我觉得,待人真诚的女人最美丽!”甜甜很果断地表达了自己对美的看法:能否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与人为善,决定了一个女人是否美丽。

“期待能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奥运会上卫冕”

“作为运动员,最大的贡献就是为国争光。所以在明年我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上,我希望我能继续卫冕,不仅我希望,大家都希望,因为这次奥运会,是我们整个国家的大事。”问及孙甜甜对未来五年有什么期待时,她这么回答。

满怀希望的同时,她也怀揣着巨大的压力:“作为冠军,全国人民都在看着你,希望你一直拿冠军。而我们都知道,冠军只有一个,能否站到最高点,就看你平时是否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而网球在中国的起点是比较低的。所以现在就要更加努力,打好中国第一次奥运会,这在历史上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她的神情里透出一种庄重。

 

(据《人民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