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宁海破解158个民生难题

时间:2007/10/13   作者:管理员

在“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中,宁海县采取集中 “挂号”、领导包案的办法,集中财力、物力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截至9月底,该县共破解158个民生难题,数万群众从中受益。

城镇老年人、未成年人、丧失劳动力的残疾人及城镇非从业人员一直存在 “就医难”问题,这个群体经济收入有限,靠自身能力难以支付全额保险金。今年6月,县委书记林静国 “承包”了居民的医疗保障扩容工程。他多次来到社区调研,听取居民的意见,还召集社会保障、财政、卫生部门研究解决办法。今年8月,县政府终于出台了相关政策,并增拨近400万元专项补贴资金,为这部分弱势群体医保“兜底”,目前该县已经有1.8万多名人员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障。
农村生活污水乱排是造成环境脏乱差的重要原因,农民要求加快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改善环境质量的呼声很高。在此次专项行动过程中,县长王剑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裕伦包下了这个难题。今年5月,宁海县政府出台了 《关于开展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意见》,并拨出1000万元资金推进农村无动力厌氧工程、小型沼气池工程建设,目前该县已有24个村启动污水处理工程,建成沼气池215只。
此外,农村 “空心化”造成耕地浪费,部分街道、镇乡居民难以吃到网供水、零转岗家庭增收困难等难题也成为专项行动重点攻坚的对象,为破解这些难题,该县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把新增财力主要投向这些民生工程,截至9月底,这些工程绝大多数已经完成,需要长期解决的也已经全面启动建设。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