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慈溪以民为先破解299个难题

时间:2007/10/8   作者:管理员

自“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始至今,慈溪确定的299个难题目前已基本破解。

专项行动启动后,慈溪各级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那里征求意见,讨教方法,借助群众力量找准问题。经过仔细分析,确定了46个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破解的难题,囊括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群众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并分解责任、制定相关方案。各镇 (街道)也通过调查摸底、梳理分析确定难题253个。
掌握了群众的呼声,找准了问题所在后,慈溪对症下药。该市主要领导在长河镇宁丰村破解河道污染难题时,广泛动员群众力量,镇里的11个行政村都成立环保志愿者分队,191个村民担当环保志愿者,对偷排漏排等非法行为进行日常监督。根据最近有关部门在宁丰村进行的百人抽样调查显示,村民对此举普遍表示满意,长河镇水环境整治也因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民生问题始终摆在 “破解难题”的首位,老百姓感受到了真正的实惠。匡堰镇在解决邵岙湖水库管理区历史遗留下来的土地所有权争议问题中,镇领导面对20多年前发生的土地流转问题,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最终使70多名村民的土地补偿款得到落实。坎墩街道农业园区经常发生偷盗事件,该镇在 “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始后,专门为园区设置了治安巡逻队,园区治安很快得到改善。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