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江东走进矛盾破解178个难题

时间:2007/10/5   作者:管理员

近日,随着江东区茂兴街最后一堵违章搭建墙体被推倒,存在十余年的茂兴街违章搭建问题终于得以彻底解决。在 “硬骨头”被啃下的同时,江东区还实现了在 “零补偿”条件下的零冲突、零事故,创造了破解城市发展难题的一个 “奇迹”。

“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东区委、区政府围绕重大项目、重大信访案件和不稳定因素问题、蹲点调研中集中梳理的问题、解难创优七项行动和九大实事工程、以及区党政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年度工作安排等六方面确定各类难题189个,其中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落实解决难题42个,活用 “明、深、快”破难 “三字诀”,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努力化解矛盾。
每个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从全区排摸出的重点难题中,确定2-3个比较突出的难题,明确所有难题必须在9月底前破解完成。此外,每个领导还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工作分工,确定一个需要调查解决的重点课题。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参与解决1-2个难题,各街道、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也参与并确定1-2个难题。对关系全区长远发展的42项重大问题和项目,做到一个难题一个方案,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以及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各位责任领导相继召集责任单位,对确定的难题分别进行集体会诊,对每个难题进行逐一分析,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破解难题对策,并拟定难题破解方案,落实破解工作具体措施、工作时间安排和办理期限等。
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难题破解情况的检查和指导,确保破解措施的有效落实。建立“破解难题承诺制”,把拟解决的难题和办理方案在区党政信息网内公布,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建立解难进度周报制度,要求难题承办责任单位填报解难进度表,每周定期上报解决难题的进度及已解决事项,做到了解问题全面,解决难题及时。
到目前为止,江东区确定的189个难题中已破解完成178个,完成率达94%。其中,区党政领导班子已破解完成42个难题中的36个。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