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解难创优”活动

北仑区区长专题研究部署民生工作

时间:2007/9/26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关注、保障、改善民生,妥善解决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现实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成效。9月25日下午,北仑区长俞雷召集区府办、发改局、教育局、卫生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文广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交通局、新村办、外口办等二十余个部门有关负责人,研究部署今年底及明年实施的民生工作。区委常委陈国军及有关分管副区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以“十项行动计划”为核心的民生工作初步方案,具体包括创业富民行动计划、均衡教育行动计划、全民健康行动计划、文化繁荣行动计划、社会保障行动计划、环境提升行动计划、城乡安居行动计划、交通出行行动计划、平安创建行动计划、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行动计划。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研究,具体落实到一个个工程项目及政策措施。

俞雷指出:民生工作作为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面广、量大,任务重。为此,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重视和加强民生工作。一是要突出一些重点。着重解决一些大多数群众最关心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要通过各种途径,征求各方意见,把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工程、政策及服务管理上来。三是要做到几个结合。民生工作要与十一五规划相结合,与实事工程投资项目安排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近期省市一些文件精神相结合,与即将召开的十七大有关精神要求相结合。四是要坚持几个原则。坚持统筹安排,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建设与管理使用统筹考虑的原则;坚持调动多方积极性、多方参与的原则。五是要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进而加以贯彻实施。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