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解难创优”活动

海曙区组建新老宁波人融合组织破解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难题

时间:2007/9/26   作者:管理员

海曙区按照“党的领导、依法管理、共建共享、促进融合”的原则,在外来人员集中居住百人以上的村和社区,着手建立新老宁波人融合组织,以破解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难题,并计谋年内将在74个社区全部建成“和谐促进联谊会”。
海曙区目前有外来务工人员12万名。为促进本地居民与外来务工人员的和睦相处,近年来海曙区的不少街道社区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地处城乡接合部的段塘街道洞桥社区,是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较集中的社区,2004年4月成立了新居民联谊会后,呈现出新老居民共同营造文明祥和居住环境的新气象。洞桥社区的经验在全区推广。
海曙区组建新老宁波人融合组织将充分借鉴慈溪 “和谐促进会”的经验,即在组织形式上,“和谐促进联谊会”理事会会长原则上由社区书记担任。新居民较多的社区,理事会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新居民应有适当名额,并积极吸纳新老居民等自然人和企业法人加入。“和谐促进联谊会”要坚持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在社区居委会的正确引导和直接参与下运行。“和谐促进联谊会”建设,将与党团组织建设、平安社区建设、普法教育、综治、调解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联动对接,充分发挥其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化解矛盾、规范行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