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

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读《当前党政干部关注的重大理论问题解读》有感

时间:2007/9/24   作者:管理员

暨军民

前段时间,我研读了 《当前党政干部关注的重大理论问题解读》 (以下简称 《解读》)一书。该书根据十六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当前基层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归纳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等九个方面予以解答。全书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联系我们的工作实际,就是要努力做到 “五个坚持、五个新作为”。

第一、坚持目标、坚定信心,努力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上有新作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贯穿 《解读》全书的重要理念,放在全书第一二篇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我们要建设核心区、重点区,发挥示范龙头作用,要完成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就必须深入学习,在理论上弄清弄懂为什么要走科学发展之路,怎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来推进现代化新中心城区建设。
第二、坚持发展、创业富民,努力在增强中心城区综合服务功能上有新作为。 《解读》一书,深入阐述了发展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等方面的决定性意义,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中也对科学发展观作了完整概括的阐述。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创业富民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江东要打造 “三大中心”、建设现代化新中心城区、增强综合服务功能,更必须坚持发展、创业富民。
第三、坚持创新、凝聚特色,努力在创新型城区建设上有新作为。 《解读》一书对建设自主创新型国家进行了精辟的论述,省、市党代会也分别提出了 “创新强省”、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战略目标,要切实把这些理论和精神用以指导和推动我们各项工作。
第四、坚持为民、促进和谐,努力在共建共享上有新作为。要全面把握《解读》所阐述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背景、重大意义和内涵,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第五、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执政能力,努力在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上有新作为。 《解读》一书分两篇集中论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这对我们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