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要做作风建设的模范——读《“作风建设年”理论学习读本》有感

时间:2007/8/27   作者:管理员

黄利琴

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命。作为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带头树立和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明为政之道,强为政之能,正为政之德,努力做良好风气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为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提供良好保证。

明为政之道,树立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充分认识群众的伟大创造力,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努力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广泛吸纳有利于搞好工作与提升素质的元素,努力使决策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要真心体察群众疾苦,切切实实为民分忧、为民解难、为民谋利,做群众的贴心人。
强为政之能,树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形象。要提高创新能力,在深入调研、把握规律性的基础上,研究新情况、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自主创新;要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研究办法、采取措施,努力打开工作局面;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善于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决策真心理解、真诚支持;要重视解决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切实关注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合理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要提高团结共事的能力。
正为政之德,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坚持“一个宗旨”、牢记 “两个务必”、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努力做到 “四个坚定不移”。要慎重对待手中的权力,树立权力就是服务、就是责任的意识和理念,强化行使权力的纪律观念,防止手中权力商品化、庸俗化。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注意净化 “社交圈”、 “生活圈”,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友,绝不碰为人做事的 “底线”,绝不踩党纪国法的 “红线”,筑牢思想防线。

(作者系奉化市委副书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