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活动简报

简报第36期

时间:2007/8/7   作者:管理员

姚志文部长在宁海、江北调研专项行动时强调

集中推进打好破解难题攻坚战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到宁海县、江北区调研“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调研期间,姚部长指出,上一阶段各地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党政主要领导亲历亲为,破解难题责任明确;排摸难题贴进实际,问需于民;关注民生,为民利民,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合力攻坚,全力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他强调,下阶段要再接再厉,着重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集中推进专项行动,打好破解难题攻坚战,确保确定的难题能全面得到破解。

一要在定期有效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务求难题在9月底前全部破解完毕,这是省里的要求,也是市里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破解难题的紧迫感,抓紧进度,创新办法,合力攻坚,短期能解决的要见效当前,不能短期解决的要有时间节点和阶段性成效;要在8月份开展全市专项行动“集中推进月”活动,进一步营造“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的强大声势,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度,加快专项行动推进进度,确保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确定的2301个难题能全部得到如期有效破解。同时,要注重难题破解的质量,不能为了进度而降低“难度”和要求。
二要在力求让群众满意上下功夫。破解难题要求真务实,不脱离实际,不搞花架子,要紧扣民生问题、发展主线、和谐重点,既破解点上的个案难题,又破解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涉及全局的、影响长远的难题,尽心尽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广大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能得益的实惠。要及时组织力量,运用暗访、回访、检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查,适时开展民意调查,确保难题真正解决,以破解工作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要在扩大专项行动实际成效上下功夫。对实践证明效果明显的解决措施,条件成熟的,要由点及面,上升到政策层面和制度层面,形成一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使专项行动既出实践成果,又出制度成果。要及时将在破解难题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措施用文字记录下来,提炼上升为指导面上工作的典型案例,既可用于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又可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
四要在搞好结合统筹扎实推进上下功夫。要把专项行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抓手,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破解难题中转变干部作风,在转变作风中推动科学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专项行动。
五要在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和形象上下功夫。换届后在领导班子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和领导班子形象,同时也是检验干部、考察干部的最好方式方法之一。要把破解难题是否取得成效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有硬朗作风和直面困难、为民解忧能力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引导干部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矛盾集中的第一线,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充分展示真抓实干、迎难而上、雷厉风行、敢抓敢管的能力水平和形象。

 

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各县(市)区委组织部
送: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部领导及各处室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上一篇:简报第38期[08-22]

下一篇:简报第35期[08-01]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