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七进下对村 破解吃水难——宁海县越溪乡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

时间:2007/9/11   作者:管理员

【难题简况】 宁海县越溪乡下对自然村是个只有77户252人的小村,10年前,村里自筹资金挖了一个2米见方的水潭,全村人就吃这个水潭的水,但水潭的水不仅水质差,而且一遇旱季就断水。渴望吃上清洁、放心的自来水,成了村民一个难圆的梦。

【破解过程】 越溪乡党委书记马贤茂将该村的吃水问题列入要解决的难题之一,挨家挨户上门走访,问计于民,商讨破解良策,确定了从邻村引接、本村打井、扩建改造蓄水池三种方案。

6月12日一大早,乡领导到下对村的邻村七市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探讨从七市村接水到下对村的方案,考虑到资金等因素,方案被否定。6月15日,乡领导干部与专业人员一起到下对村进行地质勘探,认为该村地下水偏咸,水质极差,打井取水方案也行不通。6月20日起,乡领导干部一班人又到下对村,对现有水源地进行现场勘察,在后门山上找到了离山脚400米处的水源地,发现水源还比较充足,但是蓄水池渗漏严重。下山后,乡领导又向村中老人问计,得知这个水源是冷水孔,流水常年不断,可以经受旱季考验,于是当即召开难题分析会,确定了对现有蓄水池进行扩建、加固防漏、安装过滤器的解决方案,接着与饮水工程需要调整山地的农户谈心,挨家挨户做好思想工作,确定补偿方案。

7月2日,马贤茂冒着高温第七次走进下对村,再次来到水源地现场勘察,确定管道铺设路线,敲定招标方案。7月10日,下对村自来水工程完成招标,进入施工阶段。

【启示】 领导干部要坚持“像解决经济发展难题一样解决民生问题”的理念,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重点,全力以赴破解难题,这样才能更好地树立执政为民的公仆形象,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