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沟通融化坚冰——三门县亭旁镇破解铁路工程拆迁安置难题

时间:2007/9/11   作者:管理员

【难题简况】 甬台温铁路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工程,贯穿三门县亭旁镇辖区。铁路工程的拆迁安置工作占台州市拆迁量的近一半,任务十分繁重。自2006年初铁路开工以来,拆迁工作进展缓慢,已成为“老大难”问题。

【破解过程】 今年3月底,亭旁镇新任党委书记叶邦汉上任后,代表班子全体成员向县领导立下军令状,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把矛盾最突出、情况最复杂的邵上村作为突破点,打破铁路沿线八个村相互观望的僵局。

镇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干部全面出动,挨家挨户上门去“磨”。每当遇到“钉子户”,叶邦汉就鼓励大家:“与群众谈话,其实也是一种心理交锋,尤其是‘钉子户’,一定要让他明白政府的态度和决心。”连续20多天来,工作组白天做工作,晚上找人谈话,而叶邦汉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上任80多天来,近60天都住在镇里,而他家离镇政府仅10分钟的车程。

就在工作最困难的时刻,有人提出,采取停水停电等强硬措施把拆迁工作拿下来。这个建议立即被镇领导否决:“这样肯定会伤害群众的感情,绝对不行。做群众工作,首先要心里装着群众,考虑群众的利益,才会得到群众的支持。”

但对那些想借重点工程建设占小便宜,甚至“敲竹杠”的人,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态度明确,使得个别想在拆迁安置中“搭便车”的人也不敢虚张声势了。

在镇领导的带领下,通过与群众心与心的沟通,许多看似无法逾越的障碍被一个个地排除了。很快,邵上村这块“坚冰”逐渐开始融化了,全镇拆迁安置工作也得以全面推进。

【启示】 思想政治工作为先、群众根本利益为本。在重点工程拆迁安置工作中,面对来自村民的阻力时,最好的工作方法就是坚持群众利益为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辅之以综合治理的方法,才能真正打开群众的心结,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