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十年游离 归属有望——瓯海区以务实作风破解移民新村建设难题

时间:2007/9/11   作者:管理员

【难题简况】 瓯海区仙岩镇秀垟村是一个“没有土地”的村,1959年,为了建水库,全村近千亩农地无偿被使用,两百多户人家外迁散居各地。1999年,瑞安市政府批准该村在仙岩镇下林垟建设移民新村。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

【破解过程】 在专项行动中,瓯海区委把秀垟村的重建工作列入十大系列难题之一。区委主要领导多次率区规划、土地、发改、水利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秀垟村现场办公,共同为秀垟移民新村建设问题出谋划策。在调研中得知原计划用于建设华兴隆大酒店的90多亩地,因规划调整还剩一部分,有关“农转用”手续已经办理的情况后,区委书记谢再兴立刻向国土部门详细了解核实,认为这块剩余的28.3亩土地可以用于移民新村建设。但该地块又属于仙北村,村民对使用该地块要价很高。为此,他又召集有关人员,共同做仙北村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工作,经过仙岩镇与仙北村多番协商,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得到仙北村的同意,正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用地协议签订后,项目建设摆上了议事日程。区有关部门就该村新村建设召开了现场协调办公会,要求各有关单位在政策、法规的范围内以最简便的手续、最快的时间、最少的投入完成秀垟新村的建设,让群众早日住上自己的房子。

6月27日,谢再兴第四次来到秀垟村,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了秀垟村重建的近况,实地查看了秀垟新村的建设地块,协调解决新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目前,秀垟村库区移民安置工程已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十年游离村外的秀垟人,终于看到了归属的希望。

【启示】 秀垟移民新村项目建设问题,是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领导干部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矛盾,勇于担当责任、带头抓好落实。只有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带动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投身于新农村建设的实践。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