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让百姓有一个良好的安居环境——南浔区破解城区无物业住宅小区的管理难题

时间:2007/9/11   作者:管理员

【难题简况】 湖州市南浔城区是在南浔镇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城区内原有56个旧住宅小区中,仅有20个有物业管理,而且这些住宅小区普遍存在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的问题。广大居民迫切要求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破解过程】 专项行动启动后,南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全龙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把解决南浔中心城区无物业管理、完成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建立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列为自己破解的难题之一。为改善中心城区36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区有关领导深入到南浔中心城区各个小区,一个个实地察看卫生状况,并与小区住户进行交谈。在深入一线调查、综合分析、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初步工作方案。

在区有关领导的牵头协调下,区城交局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深入调查,多次修改改造方案,研究确定改造内容、改造原则以及实施步骤,并上报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进行集体研究。同时协调指导有关部门筹措到850万元的改造资金,全部投入小区的物业硬件设施建设,使36个无物业管理的旧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改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经过两个多月时间的工作,36个无物业管理旧住宅小区中,目前已有35个小区的道路、路灯、下水管道、垃圾箱、绿化等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其中22个小区已基本完成改造,7个小区已基本实施了封闭式物业管理。

【启示】 解决南浔中心城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问题,完成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建立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好事实事。破解难题,首先要关注民生,要抓住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