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主题活动 >> 相关言论及报道

全国组织部门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时间:2007/9/10   作者:管理员

中央组织部日前召开全国组织部门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各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继续深化和拓展“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的情况,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推动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圆满完成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的各项任务。

去年底,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作出在组织部门开展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后,各级组织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各地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过程,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过程。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各地突出公道正派这个核心,切实加强和改进组织部门作风建设,使公道正派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各级组织部门还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鉴别、政策运用、知人善任、组工业务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按照“干事创业、关怀体贴、公平公正、纪律严明、团结和谐”的要求,各地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特别是在换届工作中,各级组织部门在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考虑各类干部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使用干部,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关心爱护干部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在会上指出,随着党的十七大召开的日益临近,各级组织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下一步主题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来抓;把公道正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体现和落实到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中去;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三个之家”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的各项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好能力建设;始终坚持从严治部,把廉洁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

吉林、浙江、湖北、云南、新疆等省区党委组织部在视频会议上介绍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经验。中央有关部门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和中组部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人民日报》 2007-09-10 第02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