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海曙区分阶段举五措大力开展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

时间:2007/8/20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的战略谋局上来,海曙区将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作为下半年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作风建设年”和“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积极开展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当前一个阶段主要宣讲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各条战线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典型以及市、区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为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在十七大闭幕后,主要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并作为“领导干部素质工程”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重点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并坚持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实践上有新进步。

活动主要采取五项措施:1、领导干部带头宣讲。要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街道党政一把手深入社区、企业、学校、股份经济合作社等基层单位,以上党课、辅导讲座、座谈会等形势,向基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进行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辅导和宣讲。2、宣讲团重点宣讲。调整充实区理论宣讲团队伍,开展集中备课,拟定宣讲提纲,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街道和部门进行巡回宣讲,同时成立街道宣讲小组,到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宣讲。3、基层党组织书记面上宣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必须讲党课1-2次,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上党课、集中辅导等形式,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代会精神。4、组织参观“新跨越、新成就——宁波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摄影图片展”。组织全区各街道、部门、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成就展,并在部分社区进行“新跨越、新成就——宁波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发展成就摄影图片巡回展”。5、编印宣讲资料。由区委宣传部编印党的十七大、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参考资料,要求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根据资料内容,在黑板报、宣传窗、社区简报中进行宣传,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