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八次协调会 六次赴现场——定海区努力化解房屋质量纠纷纪实

时间:2007/8/15   作者:管理员

【难题简况】2007年5月初,定海区金塘镇沥港海景花园二期的业主们发现自家刚交付不久的新房存在多处质量问题,该小区对外销售的105套商品房的业主普遍为金塘沥港当地群众,很大一部分是当地骑三轮车、打扫卫生、做泥匠的中低收入者。而开发商存在畏难心理,不给业主一个圆满的答复,业主们多次组织到省市政府上访。

【破解过程】副区长陈剑牵头领办了这个难题,从5月12日至6月8日,先后8次召集建设、信访部门和金塘镇等有关各方协调会,6次赴沥港小区现场与当地业主交流,成立了质量问题处理协调小组,由建设部门组织专家组对海景花园二期房屋进行质量鉴定,向法院有关专家征询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办法。

在掌握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并确认房屋主体结构安全的鉴定结论后,提出:同意在不符合法定退房条件的情况下按业主意愿退房,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支付利息。若业主不想退房,可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补偿维修费170元,另行赔偿其他经济损失每平方米50元。其中楼房公共部分的维修由专业机构拟定维修方案,经专家评审后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住户若不能接受以上方案,可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进行解决。

方案确定后,陈剑一方面继续做开发商的工作,专门联系银行放贷,协调有关部门作出担保,解决开发商现金支付上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连续三天三夜在金塘做当地业主的思想工作。

到6月30日止,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金塘海景花园二期向外销售的105套商品房中,有101户业主办理了赔款手续,一些重点上访户签订了补偿协议,事件得到比较圆满的解决。

【工作启示】解决涉及各方面利益的矛盾纠纷,要把维护大多数人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依法、合情、合理地把实际利益问题解决好、协调好。同时也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用真情和真心赢得各方面的理解支持。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