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解难创优”活动

宁海县投15亿织水网解民忧

时间:2007/8/13   作者:管理员

最近,宁海县的梅林、桥头胡等地群众收到高温期间政府的一份清凉厚礼———1000多户居民家里接入了由西溪水库供应的自来水,这样,梅林、桥头胡等地正式纳入宁海城区 “水网”覆盖的范围。随着城乡一体 “水网”建设步伐的加快,今年上半年,宁海又有两万多农民进入大水网覆盖的范围。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喝水难一直困扰着宁海经济社会发展。虽然水资源蕴藏丰富,但由于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区域性缺水问题仍然较为突出。 “守在水边没水喝”是宁海县工程性缺水的真实写照。为了让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喝水难,从2005年开始宁海县正式启动 “水网”建设,并把“水网”建设纳入政府一号工程,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目前宁海全县供水管网达到438公里,日供水能力达23万吨,30万余人喝到了网供优质水。
水网建设关键在于水源建设。近年来,宁海县先后投入5个多亿,建成库容达0.85亿立方米的西溪水库,西溪水库和黄坛水库形成梯级供水的格局,为宁海城区、黄坛、梅林、桥头胡、临港等地建起了容量达1亿立方米的 “大水缸”。东部力洋水库的加固工程完成后,日供水能力达到3万吨。为打通“水网”供水的瓶颈,宁海在东西南北分区域建设水厂。
日供水能力16万吨的黄坛水厂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于明年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宁东水厂、宁北水厂、岔路水厂、临港水厂等一批水源、供水工程相继建成,城乡一体的供水网络已基本形成。
宁海还将把城区的管网向农村延伸。针对西店镇两万农民喝水难题,宁海投入近亿元建设西店水厂,下一步将把西店水厂与城区水网联通,西店镇群众的喝水难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据了解,随着一批区域性水源、供水工程的建成,两年内宁海县日供水能力将达到33万吨,75%的农村人口将喝上网供优质水。
宁海的水资源优势正逐渐转化为竞争优势。临港水厂的建成,有力提升了临港园区水保障能力,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提供了强劲支撑。从去年开始,园区引进了一批高科技、节能环保的大项目,成为临港园区新的增长点。同时,依托丰富的水能资源,茶山抽水蓄能电站、双峰水电等大项目即将启动。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