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余姚市以六种形式推进“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工作

时间:2007/8/8   作者:管理员

余姚市广泛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结对工作,要求参加结对的领导干部,分析帮扶对象困难原因,联系自身条件,制定帮助其脱贫解困的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帮扶的主要内容有:

一、帮助解疑释惑。要通过经常性的走访,向困难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使他们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自强自立、早日脱贫。
二、帮助提高技能。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要鼓励参加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开展手把手的帮带,努力使其掌握一门以上劳动就业技能,增强依靠自身脱贫解困的能力。
三、帮助提供信息。要为结对困难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服务,提供劳务信息、产品供求信息,帮助联系协调政府已经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
四、帮助子女就学。对困难群众子女正在求学的,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资助,不使他们的子女因家贫而辍学;要教育引导其子女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争做“四有”新人。
五、帮助联系就医。对困难群众家庭成员患有疾病的,要主动帮助联系医院就诊。对因病致贫的,或因贫而难以就医的,要想方设法组织捐赠,帮助及时就诊。
六、帮助解除急难。当困难群众遇到突发性困难时,要想其所想、急其所急,及时帮助排忧解难。结对干部一般利用春节、“七一”和国庆等节假日,每年至少走访慰问2次以上,遇到特殊情况随时走访。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