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夏宝龙到湖州南浔区下访面对面听民声解难题

时间:2007/8/7   作者:管理员

正值盛夏酷暑,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一行一早来到湖州市南浔区接访,与群众面对面访民情、听民声、解难题。

夏宝龙和省高级法院院长应勇,以及省有关部门、湖州市、南浔区负责人在设在南浔中学的接访室刚坐下,善琏镇平乐村村民朱宏伟等人就进来反映情况。他说,周邻乡镇在两地交界处建了一个垃圾填埋场,距平乐仅二三百米,臭气、污水等对村民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夏宝龙边听边问,仔细记录,不时与省建设、环保部门及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沟通,当即达成初步解决方案:加强对垃圾填埋场进行药剂消毒并覆土,防止污水渗入河道。并且从治本出发,抓紧做好填埋场的迁移,限期完成。朱宏伟连声说:“谢谢,谢谢!”

听说省委领导到南浔接访,石淙镇南坝村村民金冬林前来反映工伤后企业倒闭,得不到应有赔偿,请求解决养老保险问题;菱湖镇水产村村民褚水法等人反映当地化工企业较多,自来水厂取水受到影响,要求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加大治污力度;练市镇建新村村民从金林反映村里多数养猪户靠近村庄养殖,对环境造成影响,建议加强对养猪户管理,调整养殖发展布局……夏宝龙与省有关部门及市、区负责人现场会商,均一一作出明确表态。

到中午12点,夏宝龙共接待了9批次23位来访群众,来访群众对答复结果大都感到满意。

夏宝龙在结束时表示,每件接访件都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跟踪督查,真正取信于民。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自觉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放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位置。各级领导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正“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在把下访活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长效机制的同时,更要经常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