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海曙区围绕“四个一”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万家、送温暖”活动

时间:2007/8/6   作者:管理员

1、交一批朋友。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建立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制度。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一位专家学者、一名党外人士、一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劳模或普通群众家庭,及时听取意见,解难帮困。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和一户生活困难家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

2、听一番意见。要求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至少走访联系点、联系人3次。在走访过程中,携带专用笔记本,认真记录走访中了解的实际情况,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关注、细心整理、深刻分析、提出对策,并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同时,从群众朴素的言谈中提炼富有建设性的观点和意见,加以认真研究,使之成为工作和决策参考。

3、办一些实事。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广泛了解民情民意基础上,围绕群众的热点诉求,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业务优势、信息优势和人际资源优势,依照法律和政策规定,做好组织协调、分类办理、跟踪督查、回访反馈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对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能够解决的,力所能及地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反映,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尽力落实过渡性措施。

4、献一片爱心。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向困难群众送去救助金、生活必需品等基础上,进一步结合结对单位和人员特点,在进行物质帮扶的同时,注重信息、技术、情感等“无形资产”帮扶,变“输血”为“造血”,增强“献爱心”的有效性。同时,积极带动广大机关干部加入到为群众开展贴心服务的行列中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