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解难创优”活动

我市创新机制成功破解城管老难题

时间:2007/8/3   作者:管理员

以前,我市城区广告牌、电线杆、墙面上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小广告随处可见,弄得城市面貌污秽不堪。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俗称 “三乱”,也叫 “城市牛皮癣”。如今,在中山路、百丈路、人民路等主要道路上, “城市牛皮癣”已经不太容易看到。笔者日前从城管局获悉,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是治好 “城市牛皮癣”顽症的重要保障。

2005年以前,我市清除 “城市牛皮癣”是各自为政,市政、园林、电力、电信、城管、公交、交警等部门自扫门前雪。由于清除力量分散、时间不统一、行动不一致,尽管每年老三区的清除 “城市牛皮癣”费用超过600万元,结果 “城市牛皮癣”依然泛滥。
2005年年初,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市城管部门引入 “城市牛皮癣”清除市场化机制。在试点的基础上,海曙、江东、江北三区的公共区域的 “城市牛皮癣”清除进行了统一招标,清除范围东起世纪大道、西至机场路、南起南外环线、北至环城北路,形成了 “公开招标承包、专业单位清除、监管重心下移、市场需求调节”的运作机制。与此同时,城管部门还制定 “城市牛皮癣”清除考核标准。
今年,城管部门还将组织老三区清除 “城市牛皮癣”项目第四次招投标,清除范围扩大,江北东起东昌路、西至江北大道、北至北外环路区域内除有物业管理的封闭式居民小区外,视线可及范围内的所有 “城市牛皮癣”都将进行全面清除。城乡接合部与 “城中村”也将首次纳入专业清除范围。根据招标要求,老三区39条主要道路和6个公共场所作为重点清除范围,要求一经发现 “城市牛皮癣”立即清除;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周边街道每日清除至少一次。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