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余姚市委组织部狠抓“五公开五承诺”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07/7/30   作者:管理员

余姚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任人唯贤、清正廉洁、团结进取”的部风,以“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为宗旨,推行服务公开,狠抓服务承诺,扎实推进部机关作风建设。

推行“五公开”。印制《机关服务指南》,并在“余姚党建网”上将五项公开内容详细刊登。一是公开党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明确了宁波市外、宁波大市内以及余姚市内党员接转组织关系的流程及要求。二是公开党员出国(境)政审手续办理及因私出国(境)保留党籍办理流程,分别对党员因私出国(境)和因公出国(境)的手续进行分类公开,对所需资料及请示报告要求进行公开,方便党员办理。三是公开干部档案及部机关文书档案的查阅办法,对查阅各类涉密干部档案的要求及所需证明材料进行公开。四是公开党员服务中心职责,将全市21个乡镇、街道以及市级党员服务中心的地址、联系电话及主要职责进行公开,做好服务当地党员群众工作。五是公开全部服务电话,对各项服务项目所涉及的办公室电话进行公开,并公开了部机关服务监督电话。

开展“五承诺”。一是承诺信访办结时限。对属于组织部门职权范围的信访事项,对信访案件的受理、办结、延长期限、复查期限、终结等各个环节进行承诺。二是承诺窗口岗位AB岗工作制度,将服务内容及A、B岗的科室名称在部机关显著位置进行公布。三是承诺首问责任制度,规定了首问责任人的职责及服务要求。四是承诺限时办理。对涉及组织部门办理的有关审批、审核、接转、答复等业务,都分类作出办理时限。五是承诺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十条规定。包括:必须政治坚定、唯贤是举、出于公心、照章办事、尊重民意、刚正不阿、严守纪律、平等待人、严格自律、淡泊名利,树立组织部门清正廉洁形象。同时,部机关将62702519电话作为单位百事通号码,对接电话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实行来电首问责任制和“一站式”服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