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省、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联合开展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07/7/25   作者:管理员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深化“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省、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携手走进基层连队,走近基层群众,把主题实践活动的平台搭建在基层一线,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切身体验基层官兵和普通群众的工作、生活和情感。

7月20日,省、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的二十几位同志,冒着炎热的酷暑,赶赴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站——驻扎在象山的海军部队。借着即将欢庆“八一”的喜气,怀着对军旅八十载征程和辉煌的崇敬之情,大家走进了基层连队,走入了水兵的生活空间,亲切看望和慰问长期驻守着海疆的人民子弟兵,送上电脑、文体用品等慰问品,亲身体验军营生活的艰苦和紧张,学习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悉心了解部队官兵的基本需求。带队的省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蔡国春处长,在走访慰问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军旅之行,让我们增进了与人民子弟兵的感情,增强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大家又前往石浦东门岛,参观新渔村建设,走访普通渔民家庭,深入了解生产、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子女就学、医保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渔民是纯朴的,也是热情的,他们纷纷邀请远道而人的客人去家里坐坐,看看他们的新房新居,述说一番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一样的笑脸,洋溢着一样的喜悦,感受着一样的幸福和知足。此时,处于休渔期的东门岛显得非常平静,长期在远海作业的渔船和它的主人一样,都已停泊在风平浪静的港湾。只是,偶尔从远处修船厂传来的敲打声,以及海风中所夹带着的浓浓腥味,总在不时地提醒人们下一个“开渔节”的到来。因此,大家也都能从“船老大”眼神中读懂一份憧憬、一份执着和一份艰辛。
从机关到基层,从连队到渔村,伴随着主题实践活动足迹的延伸,大家的所见所闻以及内心的感悟,也越来越生动,越来越具体,几乎每位同志都有这样真切的体会:只有走进实践,才能了解实情;只有走近基层,才能增进感情;只有深入地考察和了解具体的细节,才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只有认真细致地研究和解决基层的实际问题,才能“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