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主题活动 >> 相关言论及报道

新疆阿勒泰地区组织系统大力实施“六项工程”喜迎党的十七大召开

时间:2007/6/20   作者:管理员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以“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在全区组织系统大力实施了“六个工程”,进一步深化和拓展让党委满意、让群众满意为主题的“双满意”活动,以一流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业绩,喜迎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一、实施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了“重读《怎样当好组工干部》读本,再塑组工干部职业道德形象”活动,制定实施部内文明办公规范;启动了《组工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开展了“一日一读”、“一周一学”、“一月一讲”、“一季一考”、“一年一评”的“五个一”活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各种业务竞赛活动;每年选派8名优秀组工干部到偏远、艰苦的一线工作。

二、实施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程。开展以情感融入、思想融入、活动融入,服务融入、爱心融入、制度融入的“六个融入”主题实践活动,地、县市组织部门共建立了60个基层党建联系点和53个扶贫帮困联系点,111名组工干部对口帮扶116个贫困户。年初,地委组织部为联系点吉木乃县托斯特乡托斯特村协调了20万元资金,捐赠衣物150余件,图书1200余册。

三、实施组工干部质量认证工程。结合今年县乡换届工作,地区组织系统开展了“凭细节看水平、从小处见成效”主题实践活动,制定了换届工作质量标准,把每一项工作细化、量化、数据化,层层确定量值指标和责任目标,严格要求组工干部按照质量标准开展工作。同时,在街道社区及农村基层设置了40个意见箱,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

四、实施组工干部信访畅通工程。坚持开门接访,设立《部务公开栏》和《组工干部形象展台》,将部内干部及所承担工作向社会公布,新修订了《组工干部为民服务50条》,发出《地区组织系统干部服务承诺》,与每名干部签订了《组工干部“零投诉”责任状》,实行首问责任制、登记备案制、意见反馈制和联审会办制四项机制,要求组工干部做到“有问必答”、“有访必接”、“有话必谈”、“有事必办”。

五、实施组工干部金谏创新工程。设立了 “工作创新奖”,确立了7个方面的单项创新奖和4个方面的综合创新奖,实行项目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每季度开展一次征集“创新设想”活动,凡基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创新办法被采纳后,根据实际效果分别给予奖励。目前,共征集到“金谏”11项,为组织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六、实施组工干部勤廉双优工程。以深入开展远学方永刚,近学姜英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学先进典型,做勤廉组工,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地区和县市委组织部普遍建立了组工干部工作情况纪实、工作成果展示、工作任务监控等“台帐”,制定完善了《阿勒泰地区组工干部“八个不准”》。地委组织部还向全区组织系统干部及家庭发出家庭助廉公开信,部领导及其家属带头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营造了学先进,比勤廉的良好氛围。

 

(据《新疆昆仑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