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主题活动 >> 相关言论及报道

广东省委组织部机关开展“三服务一促进”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07/4/5   作者: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省直机关工委提议并经省委同意,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三服务一促进”(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促进社会和谐)主题实践活动。根据粤委办〔2007〕10号文件和中组部机关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结合我部的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结合中组部机关开展的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深化和拓展主题实践活动,把“三服务一促进”融入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部机关的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到“政治意识更强一些,精神状态更好一些,工作安排更细一些,抓落实力度更大一些”,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我部开展“三服务一促进”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改进作风、服务基层,了解民情、服务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三个之家”、促进机关和谐。

1.改进作风,服务基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按照《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培养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帮助基层党组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民主政治建设,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

2.了解民情,服务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体机关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访贫问困,及时掌握民情,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服务程序、服务标准,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做到热情接待、热情服务,在各项工作中真正体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大局意识和观念,着眼全省的大局谋划组织工作,根据形势的变化改进工作方法。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握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服务于省委的工作大局,通过创新手段、创新机制,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4.建设“三个之家”,促进机关和谐。围绕“干事创业、关怀体贴、公平公正、纪律严明、团结和谐”的要求,不断深化对“三个之家”内涵的理解与认识,以真情关爱、强化服务为重点,着力建设温暖的党员之家;以加强联系、沟通交流为重点,着力建设温暖的干部之家;以尊重人才、关心人才为重点,着力建设温暖的知识分子之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建设“三个之家”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关爱党员、关心干部、关怀人才。认真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营造和谐文化,以建设“三个之家”为目标,积极推进和谐机关建设,从而促进社会和谐。

三、具体措施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与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起来,与“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结合起来,与先进性建设、固本强基工程结合起来,办实事,见实效。主要措施如下:1.开展“关注基层、关注服务对象”调研活动。深入到服务对象、基层单位、贫困地区、帮扶挂点村中去,听取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认真查找本部门工作存在的差距,制定措施,抓好整改。

2.开展“为基层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活动。抓住基层和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根据各处室的职责特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开展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努力为基层和群众办几件好事实事。同时对“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点村-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宁湖村,给予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帮助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建设基础设施;发动机关工作人员捐款,设立奖学金,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立志成才,实现成才一人,脱贫一家。

3.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活动。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这个中心任务,振奋精神,努力工作,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的十七大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确保省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圆满完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会议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

4.深化和拓展“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通过向先进典型学习、组织参观考察和到挂点村参加社会实践,教育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公道正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组织开展业务研讨、技能训练和岗位练兵等活动,扎实掌握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以提高“五种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永葆先进性”为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5.开展“创建和谐处室、和谐支部”活动。坚持以事业凝聚人心、以感情温暖人心、以适当待遇稳定人心,坚持经常性的谈心和探访制度,认真及时了解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研究和切实解决工作人员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切实关心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各处室、各支部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出创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具体措施,开展富有成效的创建活动。

四、组织领导

搞好“三服务一促进”主题活动,对加强本部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在部务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日常工作由机关党办具体负责。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同时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加强与机关党办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有关情况。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部机关党委将适时听取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并对开展活动进行检查督促。

 

(据《排头兵网》)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