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主题活动 >> 相关言论及报道

昆明市委组织部以形式多样的调研督查工作迎接党的十七大

时间:2007/6/25   作者:管理员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委组织部制定了《2007年组织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分解》,按照业务功能,各处室组成了“为民服务中心”、“村两委换届”、“领导班子巡察”、“人才工作”等调研督察组,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督察工作,以此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和台账、民情恳谈等方式,充分体察民情。他们与乡镇(街道)领导及“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随机走访前来办事的群众,设计“为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统计表”,进行广泛的情况收集。同时,他们还深入西山区福海乡、五华区丰宁街道办事处等地,将它们分别作为城市街道、城乡结合部、产业聚集地及农村乡镇建设“为民服务中心”的典型,以点带面进行调研。

通过深入调查、综合分析,在充分听取当地领导班子意见的基础上,调研组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为基层单位推进工作打开了思路。如结合“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工作,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为民服务网络体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在充分了解人民群众服务需求的基础上,优化流程,协调好上下级和部门间的关系,完善“为民服务中心”的窗口设置,提高办事效率;推行订单管理,把群众对于政府的每一个服务请求作为订单来管理,“为民服务中心”的运转紧紧围绕订单展开;同时,引入社会力量,探索形成政府、中介组织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多元化为民服务体系,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

 

(据《中国人事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