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江东区委组织部“四举联动”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时间:2007/6/25   作者:管理员

江东区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关于以公道正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意见》精神,着力从“能力强部、制度强部、作风强部、绩效强部”四个方面切实加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一是坚持能力强部,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的计划性,坚持每月工作例会制、每周学习例会制,通过辅导帮学、进修强学、理论考学、制度保学等多种途径,不断增强组工干部学习理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将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年度工作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注重通过实践锻炼提高业务素养,通过上派下挂、岗位锻炼、参与重大工作、调查研究、业务培训等方式,促使其在复杂环境中锻炼成长,提高统筹协调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三是注重用事例警示组工干部,通过组织参加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使组工干部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制度强部,加强教育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严格准入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考察,注重在开放式环境中选拔优秀干部,在调整充实中优化干部结构,既选具有宏观思维能力的思想型人才,又选微观执行力较强的实干型人才;既选熟悉组织业务的专门型人才,又选经过多岗位锻炼、胜任多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健全群众监督评议制度,通过开设监督电话、部长信箱、定期发放问卷调查、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群众监督。建立组工干部关爱制度,建立部领导与组工干部定期谈心制度,做到“五必谈”:新进组织系统的年轻干部必谈;新提任的中层干部必谈;受到表彰、奖励时或遇到挫折时必谈;在工作出现失误时必谈;在提拔交流时必谈。同时,建立健全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先后制订出台了首问题、AB岗等几十项工作制度。
三是坚持作风强部,提升组织部门的凝聚亲和力。建立联系基层结对帮扶制度,确定每年由每一位组工干部各自认领1名帮扶对象,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深入结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家中,认真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和生活、工作上的困难,鼓励和引导他们转变观念,加强新时期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培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通过提供信息、物资、技术、就业等方面的支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出机关干部服务社区工作机制,明确每年安排3名左右机关干部,由部领导带队,到本部门结对联系社区,围绕“五个一”,即宣传发展形势、开展工作调研、促进解难创优、走访困难群众、当好一名义工,扎实开展“机关干部服务社区”活动,进一步和谐党群干群关系。深化实施政(事)务公开制度,深化落实首问责任、开门办公、部长接待日等一系列制度,为基层干部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开放形象。
四是坚持绩效强部,争创组织工作一流业绩。建立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度,对部内各科室业务工作及各街道各部门的组织人事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定期考核,并将考核评估结果与奖惩挂钩,作为评先、增资、晋升的依据。建立组织工作督办检查制度,进一步明确部长、分管部长和责任科室的督办责任,定期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督办,确保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和关键措施按时落实到位、得实效。建立组织工作创新考核制度,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按照“月有重点、季有特点、年有亮点”的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大胆拓宽新思路,采取新措施,着力创新组织工作“特色动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