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俞泉云: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把老百姓放心间

时间:2007/6/22   作者:管理员

4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我到光明村蹲点,首先与光明村党总支副书记丁国光同志一道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光明村由原光明、五星、老应湾三村合并而成,共有81名党员,其中不少担任过村书记、村长,也有一部分是从社办企业、供销社、粮站退下来的老同志。虽然仅走访了几个有代表性的老同志,我却深深地感受到:老同志是一笔财富,应该关心、尊重他们,听取他们的声音。

邵惠章同志已86岁高龄,是解放后就参加工作的老同志,62岁离开岗位,组织上也一直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近几年,老人身体不好,思维也有些不清,常常写信给街道要求提高待遇,我也收到过几封。这次走访,想宽慰一下老人。没想到的是,老人竟连连感谢组织今年又给他加了工资。我十分不解:组织上今年并没有给他“加工资”啊。背着老人,他老伴和媳妇告诉我,为了不给组织麻烦,也为了宽慰老人,他们偷偷“代表组织”自己掏钱给老人加了工资。他老伴说:“你们工作忙,能加工资还会少得了我们?他要写信,我们只好把信偷偷藏起来,不得已才寄一两封,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真没想到,老人的背后还有这么感人的故事,没想到老人的家属能这样理解、体谅我们,不是这次下来蹲点还真感受不到这份情义。
胡甫章老人年近八十,曾担任过原庄市区副指导员(相当于党群书记),是村里十分受人尊重的老干部。因为年事已高,他很少出门,但我没想到老人对村里和街道的工作这么关心,有许多事了解得比我们还清楚。了解下来才知道,周围的群众有事常常来找老胡商量或倾吐,说笑之间,许多心头的疙瘩人际的结就这样自然而然地解开了。老干部在基层的作用真是不可小看啊,要感谢这些不在位对老同志对我们年轻干部的身教和支持。
张定册离开村书记岗位后去了企业工作,虽不在其位,却也谋其政。他现在对村里大量的外来人口感到担忧,他说可不可以在村里的外来人口中发展党员,培养骨干,加强“以外管外”呢?我没想到,他的主意竞和当前区委的党建工作思路如此相近。看来,老干部的眼睛是亮的,看问题是准的,真该经常听听他们多意见啊。
(作者系镇海区庄市街道党工委书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