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张志中:老区人民渴望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时间:2007/6/22   作者:管理员

4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日是我在龙溪蹲点调研的第五天。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我没有一如既往地串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而是特邀了市移动公司的几位专家来山里,陪着他们一起翻山越岭,寻求能够覆盖龙溪中心村和周边王石坑、路坑的移动信号铁塔位置最佳点。

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山顶逐渐临近,我们开始冒汗了,有些气喘嘘嘘,为缓解疲劳和调节气氛,我向同行的同志们讲述起了近日调研过程中碰到的几件关于移动信号的困扰和老百姓的心声,以示山区百姓对现代文明成果的渴望和建立移动通讯铁塔的重要性。
我和几位同行者的困扰:近日在龙溪走访,每当回到中心村岩头,时不时会有我的手机铃声响起,但打开来只能听到对方“喂……喂……”的声音,接着就是无信号、无网络,心里为不知何事而暗暗着急,但又不好开口使用走访村民的宅电,怕增加百姓的负担。在王石坑、路坑调研的日子里,我们的手机成了摆设,根本没有信号,但我们还是习惯地取出来看看,好象少了什么似的,总是觉得不习惯,有时希望奇迹出现,而结果可想而知——没有信号。
一位山林巡查员的困惑:在王石坑的自然村走访时,我在村口遇到了刚刚从山上巡查回家的护林员褚国庆,当我“拦路采访”,向他征求有什么意见建议时,出乎我的意料,他没有谈护林员的辛苦,而是毫不思索脱口就和我侃了另一件事:“要说建议和要求,我最需要的是我们村里能通手机信号,因为我出门在山山岙岙巡查,发现零星的小火苗头我自己能解决,但遇到大火,只能靠跑步回来叫人,但一来一去,山火造成的损失就大了。要是有信号就好了,遇到情况用手机一拨就可以请到救兵。”
留守老人的心愿:在岩头自然村走访时,老石匠褚明明家里有块小黑板上写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当我问起这句话的具体意思时,老褚说:“子女在外面,我们家里有电话,联系比较方便,但苦就苦在上山和去地头,年纪大了,有个跌跌绊绊,无法与家里和外面子女直接联系。”“晚辈都在外面工作,条件也好了,都有手机,但节假日来一趟总停不长,主要是里头信号不好,有些事体与外头联系不方便,怕误事,要是能通信号就好了。”说到这里,65岁的褚文龙老伯接上话茬:“张书记,要是政府帮忙,我们村里能通信号,我也想买只手机享受享受。”一旁的老石匠也说:“到时我也会添个手机。”
听我讲完三件事,山顶也到了,移动公司刑经理说:“市政府在3月23日召开了全市移动信号村村通工程,市长在会上也作了重要讲话。我们公司会尽快在这里先建移动铁塔。”乡村干部下乡的困扰、护林员的困惑和老人们的心愿可望马上得到实现了,山区老百姓又可以享受到一项改革开放的成果。
(作者系余姚市鹿亭乡党委书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