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主题活动 >> 相关言论及报道

中组部:把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时间:2007/5/30   作者:管理员

今年以来,各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这一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按照“政治意识更强一些,精神状态更好一些,工作安排更细一些,抓落实力度更大一些”的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把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把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思想是否统一,认识是否到位,决定着主题实践活动的落实力度和最终成效。总的看,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动员和活动实践,广大组工干部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但也有少数同志认识上还有一定差距。有的认为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比较好,没有必要再在自身建设上下太大功夫;有的认为近几年来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刚刚进行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该歇歇气了;有的认为这些年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中,不断创新载体,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很难再有新的进展。应当看到,形势在不断发展,任务在不断变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必须与时俱进,常抓不懈。特别是要看到,今年要召开党的十七大,做好十七大有关准备工作,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对组织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开展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根本目的就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十七大有关准备工作等重点任务。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一定要从迎接、学习、贯彻十七大的高度,从坚持从严治部、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和谐机关建设、进一步建设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
把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必须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在活动中,要始终突出“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活动方向。要加强以公道正派为核心的思想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自觉践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要加强以提高“五种能力”为重点的能力建设,搞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深入开展业务研讨、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的能力建设活动,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加强以“永葆先进性”为标准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保证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加强以建设“三个之家”为目标的和谐机关建设,围绕“干事创业、关怀体贴、公平公正、纪律严明、团结和谐”的要求,深入开展和谐机关创建活动,继续落实好“三个留人”的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组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把迎十七大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必须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把扎实做好十七大有关准备工作、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等重点工作,作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活动内容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活动时间安排与工作进度相互衔接,防止脱离业务工作而单纯抓实践活动或只顾业务工作而忽视实践活动的倾向,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紧密联系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使组工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有新的变化、作风有新的改进、整体素质有新的提高。要注意总结借鉴近几年来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能力建设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改进方法,努力增强主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防止摆形式、走过场。
各级组织部门领导班子要把主题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做好工作,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纪律,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和促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使做好各项业务工作与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据《中国人事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