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江北区委组织部以“三重三强”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07/6/11   作者:管理员

江北区委组织部以“三重三强”为重点,有效结合活动载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
重学习强素质。结合领导干部读书活动,组建机关干部读书会,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认真阅读推荐的15本书目,作出读书笔记, 并将举行一次专题活动,就读书心得进行交流沟通。同时在部机关内部开设“专题讲座”,由部领导和机关支部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等内容为全体同志进行授课,并将以“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七大”为主题,举行一次征文活动,引导全区组工干部立足本职,以良好精神状态、务实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重实践强能力。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拓宽组工干部实践锻炼领域,注重在实践中提高组工干部的能力。一是在部内部举行金点子征集活动,坚持日常工作严要求、创新工作高标准,要求每位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实际,提出一个工作创新点的建议,并进行评比。二是增强调研工作的深度,每年确定几个具有前瞻性、问题性的调研课题,按照课题组成调研小组,到街道(镇)、社区(村、企业)开展调查,形成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文章,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到“三重”岗位进行锻炼学习。有意识地选派组工干部到新农村建设重点单位、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锻炼交流,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四是开展一次拓展训练,通过比赛对抗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创新力和执行力。
重形象强合力。以建立“活力型、学习型、高效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全面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形象。一是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梳理,建立完善了《首问责任人制度》、《信访工作制度》、《目标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谈话提醒制度》等一系列管理措施和办法,强化规范了选拔任用、交流轮岗、管理监督等具体的工作制度。二是开展廉情教育,通过到黄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邀请老领导、老红军进行党性党风、革命传统教育讲座等形式,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干净干事的能力。三是举行人文素养培训班,推出礼仪培训、二胡演奏、瑜伽练习、书法、游泳等系列项目,为机关党员干部自我发展和自我提升提供途径。四是开展结对帮扶。结合主题实践活动,与慈城妙山村进行结对,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并注重帮扶工作实效。如帮助解决菜场建造等实际问题,受到了村民的好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