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俞国平:“边角料”变废为宝

时间:2007/6/1   作者:管理员

4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我今天到翰香小学门口,看到了令人欣喜的变化,学校门口的垃圾堆没有了,中信大厦东侧闲置的“边角料”砌起了围墙,正在建设翰香小学教学实验基地,学校门口的环境一下子整洁靓丽了很多。

在4月6日的居民恳谈会上,居民代表向我提出了翰香小学周边环境问题,具体就是这块“边角料”的问题。翰香小学陈婉清校长也向我反映,这么大的一个垃圾堆放场在学校门口,天一下雨,垃圾场比学校门口的道路高出近1米,污水冲刷下来,就聚积在门口大路上,学生进出校门很不方便,对学校的围墙也构成威胁,有些地方在污水的浸泡和冲刷下已经出现开裂,这个垃圾堆对广大学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构成了很大威胁,也严重影响到学校形象,尤其是学校的外事接待。当时我去实地查看,这块“边角料”大约有1000多平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都堆放在那里,足有1米多高,与我们整个社区的环境非常不协调,必须马上着手去解决。
这块“边角料”,是学校的一桩难事,也成了我心头的一个牵挂,让我时时感到自责,它存在已经半年多了,却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这不能不说是我们工作的一个失职。2002年仓基街地块拆迁,在这里建起了现在的中信大厦,这块“边角料”就是大厦建成后留下的一块空闲地,产权属于宁波市土地储备中心。我回到街道后马上与市土地储备中心联系,召开协调会并与之达成协议,由储备中心出资,街道城管中队对该“边角料”进行环境整治与清理,把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统统搬掉。同时,我了解到翰香小学校舍面积小,学生教学实践场所缺乏,而且市里对该空闲地还没有近期规划,就萌生了争取该地块作为翰香小学临时教学实践基地的设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蒋文丰同志来我街道蹲点调研的时候,我将此想法向她作了汇报,她也十分支持,多次协调市、区各部门,最终将这块“边角料”争取过来。
我站在学校教学基地建设现场,体会到为基层实实在在办事之后的一种轻松和充实,对这次蹲点的结果也相当满意。一方面,它解决了市容环境和社会治安等问题;另一方面将这块“边角料”变废为宝,同时又解决了学校教学实践基地的问题。在这次蹲点调研过程中,我还感受到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的实干精神,尤其是蒋书记对此事给予高度重视,多方协调,以及政府各部门的充分合作,才使这个“边角料”问题进展十分顺利。下一步我们计划对翰香小学教学基地建设给予一定的资金援助,以解决该校的建设资金困难,促进学校教学实践基地早日建成。
(作者系海曙区月湖街道党工委书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