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县(市、区)情

时间:2007/5/8   作者:管理员

信息图片
北位于宁波市区西北侧,东南临甬江与江东区相望,南濒姚江,与海曙区、鄞州区连接,东北 邻镇海区,西接余姚市,全区面积20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3万,是宁波市最大的中心城区。下辖甬江、庄桥、洪塘、中马、白沙、文教、孔浦七个街道和慈城镇。

遥望历史,江北,这个拥有七千年文明史,二千五百年建城史,二千二百年建县史,一百五十多年通商史和二十三年建区史的大地,不仅见证了宁波历史名城从渡口经河口到港口的变化,延续了江南水乡朴实、勤劳的民风民俗,成就了千年古慈城的“儒魂商魄”和百年的宁波老外滩,更造就了今日璀璨的江北。

今日江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和谐社会扎实推进。2006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19.6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6.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宁波市首位,创下历史佳绩;金田集团跃上200亿元;五星村等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湾头规划设计论坛全市瞩目,外滩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影响日增;慈城镇荣获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王静作品荣获全国“山花奖”;江北籍运动员何宁荣获世锦赛体操金牌;……。

明日江北,围绕“打造都市经济强区,构建生态文化大区”这一“十一五”宏伟目标,加快“理念、经济、城市”三大转型和推进“经济强区建设、‘田园’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和解决民生问题”四大突破,借力宁波大都市框架的拉开和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江北区宁波核心城区北大门的地位逐步凸现,随之资源、产业和生态文化等优势也将进一步显现,迎面而来的将是千载难逢、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江北将展示给世人的是“活力江北、实力江北、魅力江北”的崭新形象。……

江北,七千文明、千年古城、百年外滩、二十奋进,书写多少奇迹和辉煌!

江北,三江交汇、依山亲水、田园风光、都市风采、承载多少目光和期待!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