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洒鄞州大地

时间:2007/5/8   作者:管理员

今天是我到姜山镇定桥村蹲点调研的第三天。三天来,我白天走访农户、召开座谈会、进行问卷调查,晚上梳理调查资料、思考对策措施,可以说,感触一天比一天多,感受一天比一天深。

姜山镇是我的联系镇,原以为对于姜山的镇、村情况还是比较熟悉的。其实不然,就在蹲点调研这短短的几天里,我听到了一些平时听不到的大实话,了解到了一些平时了解不深的真情况:农业结构调整是件大好事,可我们有没有考虑到,像农户陈善良那样因为苗木6年滞销而加重负担的情况呢?畜牧环境整治是件大实事,可我们有没有考虑到,像农户陈祥康那样因为要搬迁猪场而付出代价的情况呢?定桥村是远近闻名的“马克村”,可我们有没有考虑到,像农户王菊英那样因病致贫的困难户呢?更何况还有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农民社会保障、农村社会治安、村级经济发展、市场秩序监管这样的大事在等着我们去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解决好这些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就是我们的失职。这次蹲点调研,我更感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是要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回顾鄞州这几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惠及人民,相继推出了老年人生活补助、义务教育段学生书学费全免、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老年人员养老保障、残疾人生产生活补助、农民大病统筹、门诊补助、免费体检以及职高学生学费全免等一系列重大惠民政策,人民群众也给了我们相当高的评价。但扪心自问,我们的工作还做得很不够,离人民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今后我们一定要体察民情在先,就象这次蹲点调研一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师从于民,把领导干部蹲点调研这项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要坚持民生至上,把民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共财政重点要向民生工程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倾斜。要突出民富为要,围绕农民增收,大力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和转岗培训,提高和激发农民主体的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致富。要破解民忧为重,从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每年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做一批实事。我们党委、政府就应该这样一届一届地干下去,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洒鄞州大地,使鄞州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乐土。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