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镇海区巡回服务组为基层解难

时间:2007/5/15   作者:管理员

涉及多个部门的“老大难”问题如何解决?宁波镇海区采取设立巡回服务组的办法,较好地解决了一些问题。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镇海区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基层蹲点调研,他们发现,基层中许多问题往往涉及好几个部门,仅靠一个部门的力量无法妥善解决。为此,今年4月,镇海区设立一个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规划、国土、发改委、环保等近10个部门参加的服务组,巡回到各乡镇、街道现场办公,专门协调解决那些久拖未决的“老大难”问题。

骆驼街道里洞桥村菜市场可容纳摊位135个,随着人口集聚,现有的摊位数已无法满足群众买菜需求。许多无证流动摊贩因此蜂拥而来,在菜市场周边形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马路市场,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生活。搬迁菜市场的呼声越来越高,由于涉及多个部门,这个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4月初,巡回服务组专程来到骆驼街道,经调研提出了一个新方案:将新菜场与正在规划中里洞桥村村民服务中心互换选址,用村民服务中心8亩多土地建设一个可容纳400个摊位的新菜场和2500平方米的大超市。

在招宝山街道,一批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大问题也得到妥善解决。该街道共有1.1万余名外来农民工,目前农民工公寓只能容纳5000多人,许多人只好租住在设施简陋的临时房、工棚内,安全隐患很大。在巡回服务组多方努力下,目前,后海塘区域几家企业已明确表示愿意出资兴建一批外来人员集体公寓,改善外来民工的居住条件;规划部门也开始制订外来人员集居地以及相应生活设施配套规划。

据统计,4月份至今,巡回服务组已为基层解决或正在解决难题21件。镇海区委领导说,设立巡回服务组,不仅解决了一大批难点问题,也成了区里完善政府服务体系的有效补充。今后,巡回服务组将每月一次到基层开展服务,力争实现“当月问题当月解决”。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