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宁海县实施“六个一”活动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工作

时间:2007/4/27   作者:管理员

一是开展一次“送课到基层”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学校等基层单位,以座谈会、辅导讲座、上党课等形式,向基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作形势报告,开展市、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的学习辅导,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专题宣讲,着力巩固干部群众集中精神谋发展、步调一致促和谐的思想基础。
二是召开一次民情沟通会。进村蹲点的领导干部要召集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困难群众等开好座谈会,就加快新农村建设、增强集体和农民收入、推进民生保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沟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并做到问计于民、群策群力,积极为农村发展出谋献策。到社区或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蹲点的领导干部也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意见征求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人士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社情民意,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三是开展一次“结对送关爱,春风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四联制度”,即联系一个村(社区)或企业,联系一名专家学者或党外人士,联系一名致富领路人或行业带头人,联系一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劳模或普通群众家庭,经常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镇乡(街道)班子也要建立健全联片、联村(社区)、联企、联户“四联制度”,每位班子成员定期走访联系单位、联系对象,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经常分析社情民意。同时,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镇乡(街道)班子成员都要走访10户以上群众家庭,了解群众的生活现状、掌握群众的需求期望、倾听群众的意见呼声。结合走访要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一次慰问,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有关困难。
四是实行“一线工作法”。现场接待群众咨询、来访,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做到能办的马上办,有困难的协调办,对急需解决的问题要抓住不放督促办。同时,要结合蹲点单位的实际情况,帮助办好一至两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通过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矛盾在一线化解、实事在一线推进、形象在一线树立。
五是记好一本《蹲点手记》。重点记好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创、基层群众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社会经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时记录蹲点调研过程中的感受、感想,真实掌握社情民意。
六是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根据调研了解的实际情况,有重点地选择一、两个问题,全面深入分析,切实提出对策,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