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按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五论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07/4/10   作者:管理员

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要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大力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种良好风气”,努力使我市领导干部的作风有一个明显的转变。
党的历史证明,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要靠科学求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来贯彻落实,关键时期的作风建设,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进行。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一直没有放松作风建设。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与广大党员干部有良好的作风是分不开的。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着不良作风,比如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违背规律、盲目蛮干,只看眼前、不顾长远,畸轻畸重、忽视协调,好大喜功、脱离实际,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等等。这些不良作风严重地影响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所以,在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宁波得到全面的贯彻执行。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多干群众急需和群众受益的事情,多做打基础和利长远的工作,使我们的各项政绩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党内民主的一系列新举措,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必须提高道德水准,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
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也直接决定着我们的宏伟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用优良的作风抓作风转变,使广大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能以新的姿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开创宁波发展的新局面,谱写构建和谐宁波的新篇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