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十大活动 >> 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二论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07/4/7   作者:管理员

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城乡居民收入一直保持两数位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更是连续3年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被评为全国再就业先进城市;城乡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困难群众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全市城市化水平达到57%;建设公共交通,开展 “三车”整治,城市居民出行难有所缓解;通过改造非成套房、建设经济适用房,群众住房条件进一步改善;生态市建设深入推进,“蓝天、碧水、绿色、洁静”四大工程全面实施,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查验收,荣获全国最佳人居环境范例奖等。

但我们必须看到,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望,我们取得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而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民生问题的内涵会越来越丰富,外延会越来越宽广。为此,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努力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思想,科学发展是解决民生问题的根本途径。要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就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各级党委最重要的工作,在发展中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转化成为人民群众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就必须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真正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发展之本、执政之要,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就我市的具体情况而言,就是要高度重视改善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使绝大多数家庭实现小康。就是要不断深化解难创优活动,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社会保障、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居住出行、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现实问题;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建设,逐步形成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就是要继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就必须大力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良好的公共服务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特征。要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把更多的财政收入投向公共服务领域,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扩大和完善覆盖城乡的医疗、养老、低保、就业等社会保障体系和公共卫生、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人民群众普遍享受公共财政的 “阳光”。
只要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原则,不断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那么,我们的发展就一定会更好更快。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