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推动现代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三论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07/4/8   作者:管理员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 “我们必须继续深入推进‘六大联动’,着力谋求深化拓展,努力实现 ‘六大提升’,推动宁波现代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过去几年乃至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人民在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各个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就,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新时期,我们要更加勇于实践、积极探索,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推动现代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现代化建设的更高水平,既是在现有水平上进一步发展,更是在发展方式、发展素质上质的飞跃。未来五年,我们要着力提升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全面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形成以中心城市为龙头、南北组团为两翼、中小城镇集群推进的区域发展格局;要着力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产业发展动力机制,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要着力提升港口大桥带动功能,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大桥经济、海洋经济,努力建设国家重要的区域性资源配置中心;要着力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全面融入国际经济大循环,努力构建全方位、高水平、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着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一起推进,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一起提高,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一起增强,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在发展中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要推动我市现代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难度很大,任务很艰巨。有些结构性矛盾是过去不曾碰到或尚未很好解决的,有些薄弱环节和深层次问题需要不断探索,有些是发展中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因此,深入推进 “六大联动”,努力实现 “六大提升”,是新形势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就要求我们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坚定不移地实践科学理论,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发展,在实践中不懈探索,发现新问题,创造新经验。这就要求我们以共同的奋斗目标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动员全市人民发挥智慧和创造力,作出新贡献。这就要求我们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因地制宜,形成合力,在不同的部门、行业、岗位上努力做出新的成绩。
今后五年,我们肩负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的崇高使命,全面小康宏伟蓝图一定会实现,必将造福于人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