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

象山代表团在审议 《报告》时提出抓住机遇 大力发展港桥海联动经济

时间:2007/3/28   作者:管理员

代表们认为,《报告》明确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十大工作重点,其中有一点就是要“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建设国家重要的区域性资源配置中心。”作为临港地区,象山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何制定战略,联合利用港桥海三大资源优势,这对象山今后的发展将至关重要。代表们建议:一是委托相关研究机构开展课题研究,对现有港口资源进行充分开发;二是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吸引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三是利用“开渔节”等各种机会,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关注象山,参与象山建设。
在 《报告》中,象山港大桥建设被列为今后五年我市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这一喜讯让代表们欢欣鼓舞。代表们说,象山港大桥的建设使象山进入“宁波半小时、杭州两小时、上海三小时”交通圈,它将带动象山全面 “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代表们还建议,为更好地利用和开发港口资源优势,希望能够对象山港区域进行统筹规划和布局,并及时建设好环港公路,同时组建一个象山港经济区和经济发展领导机构,具体组织和协调象山港经济区范围内的临港产业布局安排和协调落实工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