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宁波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  报第 329 期(完)

时间:2006/5/18   作者:管理员

中共宁波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6年5月11日
 
省委巡回检查组在甬调研充分肯定我市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日前,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宁波巡回检查组在我市进行调研,并于5月11日,召开了宁波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情况通报会。会上,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宁波巡回检查组组长周坤通报了我市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会见了省委巡回检查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主持会议。
周坤指出,根据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省委巡回检查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规定,从去年12月12日开始,检查组采取乡镇走访、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访贫问苦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9个县(市)区、市科技园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和市直部分党群机关开展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巡回检查,全面掌握了工作情况和进度。先后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21次,检查乡、镇(街道)79个,走访149个行政村和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召开各种座谈会146个。向宁波市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反馈情况9次,慰问农村生活困难老党员28人,发送慰问款2万元。在检查指导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省委巡回检查组坚持分类指导,做到“到位不越位”;坚持因势利导,做到“指导不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巡查不包办”;坚持创新方法,做到“服务不添乱”;坚持工作纪律,做到“从严不放松”,通过巡回检查指导,较好地配合和促进了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周坤认为,宁波市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领导到位,组织有力,措施落实,特色明显,成效显著。一是市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为第一责任人并把鄞州区作为蹲点单位,多次深入基层和群众,调查研究,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市委其他领导也多次深入各自联系点,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落实措施,指导工作。二是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精心部署、超前谋划、扎实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三是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围绕主题、解决问题、务求实效”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实际,把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四是创新载体。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依靠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完善了党内信息管理系统、干部党员教育网络、党员服务咨询中心、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载体和平台,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五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真情送服务,建设新农村”、“百名局长进百村讲党课、办事实”、“双结对”等一系列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收效明显。六是呈现出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分析评议到位、舆论宣传到位、惠民先行到位、节假补学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满意测评到位和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巩固长效机制方面都具有鲜明特色。同时得到了中央巡回检查组的高度评价。
周坤强调,宁波市各级党组织要善始善终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致力于巩固先进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结合市县领导班子换届的实际,继续抓紧做好“回头看”工作,以强化和延伸正面教育的效果;二是致力于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结合农村党员普遍老龄化的实际,继续抓紧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三是致力于抓好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结合农村干部受教育程度偏低的实际,全面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会上,姚志文代表市委对省委巡回检查组指导帮助我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表示感谢。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巡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到不能松劲、不能马虎、不能急躁。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认真抓好“回头看”工作,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深入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课题的调查研究,建立完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群众满意。
报: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市委常委、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回检查组、督导组,在甬各新闻单位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