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各地动态

姚志文、邬和民赴余姚梁弄调研联镇带村工作强调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时间:2006/7/7   作者:管理员

7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副市长邬和民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赴余姚梁弄镇调研联镇带村促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姚志文、邬和民强调,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以生产发展为主线,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姚志文、邬和民一行首先听取了余姚市梁弄镇及该镇横坎头村关于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横坎头村正在建设中的桥头堡立面改造工程、浙东银行旧址等旅游项目,并与余姚市和梁弄镇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姚志文充分肯定了梁弄镇在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梁弄镇制定的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合实际,操作性较强。他指出,建设新农村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一项系统工程,梁弄镇作为革命老区,搞好联镇带村促进新农村建设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充分利用梁弄红色旅游资源、绿色生态资源丰富,块状特色产业基础较好的特点,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强项做强,加快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姚志文强调,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必须抓住生产发展这个关键,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以生产发展带动生活富裕,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体现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人为本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理念。他要求,参与联镇带村工作的各部门要经常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指导制订新农村建设规划,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尽快推出一批扶持项目,加强对接和督查,让梁弄镇在新农村建设中不断呈现新的面貌。
邬和民强调,梁弄镇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红色、古色、绿色文章。要以生产发展为主线,抓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做大做强特色农业,着力提高块状特色经济竞争力,大力发展商贸旅游服务业;要进一步优化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汲取先进地区经验,做到当务之急与长远之计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争取在新农村建设中走在全市的前列。
姚志文一行还在横坎头村红色旅游项目三期工程现场参加了植树活动。姚志文还前往贺溪村看望慰问了结对帮困户。余姚市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新农村建设调研。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