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江北区举行纪念建党85周年暨先进性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06/6/30   作者:管理员

6月30日下午,区委在花园宾馆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区委书记裘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秀忠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杨志达宣读表彰文件。陈欣、胡德法、张忠根、毛溪浩、杨馥源、谷裕、徐文华、叶五进、蒋旭灿等区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
   裘伟首先代表区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各个时期为党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党员和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裘伟在讲话中总结了我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裘伟说,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区从去年1月开始,全党开展了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个教育活动历时一年半,分三个批次进行,共有678个基层党组织和11694名党员参加,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达到了“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并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全区党员普遍受到了一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党员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广大党员经历了一次规范的党内生活锻炼,党员形象出现了新的面貌;党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加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得到新的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区上下进一步形成了抢抓机遇、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经济社会实现了新的发展。
裘伟指出,党的先进性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先进性集中教育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伟大事业。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先进性集中教育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固定下来、规范起来、坚持下去,把经验上升为理论、固化为制度、转化为经常之举,形成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起点,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重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推动我区党的先进性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裘伟强调,全区各级党组强和广大党员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做促进科学发展的先行者;要在坚持执政为民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做群众切身利益的维护者;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做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推动者;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做勇于探索创新的引领者;要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中保持和发展党的行进性,做廉政勤政优政的践行者。
会上,甬江街道外漕村党支部、庄桥地税所党支部等44个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杨建荣、姚正胜等90名优秀共产党员,戴雪嵘、马建强等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严财宝、李根华等区“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受到了表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