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各地动态

鄞州区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新农村活动

时间:2006/6/1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鄞州区按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新农村活动,鼓励企业与全区各村开展结对共建,引导人才、智力和资金等资源流向农村、支持农业、服务农民,实现村企互动、共同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活动坚持政府引导、自愿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充分尊重企业和农民的意愿,不以任何形式的行政命令强迫企业参加结对,不给结对企业下达各种硬性任务或指标,由企业和村根据自身状况及发展需要,确定结对帮扶的形式和内容。
村企结对共建的形式和内容多样化,因地因村因企而宜,企业的大小、所有制不拘一格,以一企一村、多企一村、一企多村形式开展以企带村型、互利协作型、基地带动型、经济顾问型、公益捐助型等不同类型的结对共建。积极鼓励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其他社会团体参与结对建设新农村活动,并按规定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结对共建内容主要是联合发展农村产业,帮助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参与旧村改造新村建设,支持农村公共公益事业发展,促进农民转岗就业,帮扶农村弱势困难群体。如参与设施农业及产业化基地、“百家园”工程建设,参与农村集体闲置用房综合利用和村级标准厂房及农村交通、供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企业定点定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结对村形成长期稳定的技能培训、就业合作关系等。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