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党员永葆先进性群众长期得实惠--慈溪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时间:2006/6/15   作者:管理员

宁波日报讯(赵科王迪陈建新)下岗后一直没有稳定工作且居无定所的浒山街道浒西社区居民叶国良,日前高兴地搬入了政府统一新建的廉租房。看着50多平方米的新家,老叶激动万分:“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全靠政府的帮助,这套装修好的房子每月只要交50元钱,而同样的房子在市场上仅租钿就要600多元。”
让低收入家庭也有好房住是慈溪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慈溪将有120户住房困难家庭陆续搬入廉租房,702户低收入家庭拿到经济适用房。为此,该市财政投入累计达10多亿元,已开发房屋总面积近30万平方米。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慈溪市委把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作为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施“234”民生工程,即构建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两大体系,改善医疗、居住、交通三大条件,优化就学、人居、服务和人文四大环境,努力解决群众要求迫切的社会突出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为使党员永远保持先进性,群众长期得到实惠,该市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加强公共服务为民兴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了舆情沟通、民主决策、协调督办、投入保障、责任考核等五大机制,确保民生工程的经常化、长效化、规范化。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健全民生工程的首要任务。该市完善了市镇村三级就业信息服务网络,推进“双十万”培训工程,全面落实了再就业优惠政策,累计完成“菜单式”劳动力培训5.6万名,帮助5.2万名失业人员和农村富裕劳动力实现再就业。该市还建立了“土保、农保、社保”互为衔接的政策措施,让10万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目前,该市参加各类保障群众达35.4万人,约占全市就业总人数的一半;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4.3%。
解决住房难、出行难、用水难、治污难等问题,使群众生活更舒心。该市在加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力度的同时,针对基层普遍反映的农民建房难问题,制订出台《关于缓解农民住房困难问题若干意见》,在用地指标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挤出350亩耕地指标用于农民住房困难户建房。另外,该市大力推进市域主要交通道路和城区道路环通工程、乡村康庄工程和县道硬化工程建设,去年以来新建改建道路达400多公里;投入30多亿元实施了境外引水工程、市域“三横十一纵”骨干河网建设,启动了市域污水治理工程,努力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呼吸新鲜空气,有更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