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组织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

海曙区组织部机关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会  

时间:2006/6/14   作者:管理员

   近日,海曙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结历时6个月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工作及加强组织部先进性建设。
   教育活动期间,海曙区委组织部按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活动主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集中学习阶段,部机关共组织党课7次,组织外出学习参观2次,开展大讨论活动3次,党员平均集中学习时间 50学时,党员撰写心得体会24篇,部会成员带头讲课3次。认真抓好分析评议工作,共发放意见征求表209份,召开专题意见征求座谈会2个,征求到意见145条次。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每个党员谈心都在5人以上,党员个人征集到意见建议共40余条次。扎实进行整改,对征求到的意见,拟定了《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方案》,共提出部机关整改措施3大类32条。深入开展长效机制建设,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部机关制订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36项,其中建立《区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办法》等干部选拔任用制度15项,建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的意见》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5项,建立学习制度、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等机关自身建设制度12项和服务承诺等长效机制4项。
同时,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改进党员思想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教育活动中坚持活用各种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做好“自选动作”,精心设计和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捐赠活动,共捐赠过冬防寒物品10件,捐款2000元。扎实开展“结千家亲、办千件事”活动,部机关党员共结对走访帮扶家庭7户,捐赠电暖宝等物品14件,帮扶金额3500元,办实事11件,树立了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和“学党章、守纪律、做表率、树形象”主题活动,对照市委巴音书记提出的党员“三有三好”标准,通过学习组工干部先进典型祁爱群先进事迹,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有力地推动了各项组织工作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广大组工干部政治坚定、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的形象。经测评,部机关党员群众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