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海曙区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实际成效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时间:2006/6/13   作者:管理员

海曙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2005年1月开展以来,全区676个基层党组织、13855名党员以“走在前列”、“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根本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在实践、制度、理论三个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经测评,全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8.7%。
一是在践行“三个代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实践成果。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了“落实三真、关爱基层”行动,深化“千名党员结对帮扶千户困难群众”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结对困难群众近千户,据统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走访9000余户困难家庭,捐助钱物达50余万元;在谋划“十一五”、推进“两高、两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四大功能性板块开发建设方面发挥党员作用,楼宇经济长足发展,只用占全区土地1%的商务楼宇,创造了占全区近20%经济总量,推动经济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探索党员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党员“一人一岗”活动,通过科学设岗、加强反馈、加大激励,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在防控禽流感、防台抗台、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突任务中,广大党员将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党员的先进性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检验。
二是在建立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上取得制度成果。区委先后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意见》、《关于区委常委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机关党支部作用的意见》、《区管干部学习培训学分考核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活动中建立基层联系点102个、组成各类工作组70多支,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关爱基层党员等主题,总结10年来开展党员“一人一岗”工作的经验,建立健全《海曙区党员“一人一岗”活动细则》、《关于进一步优化社区工作环境的若干规定》等长效机制,强化了报到、申报岗位、党员活动卡、交接岗、反馈、关爱等八项制度,积极发挥了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加强社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党员民主权利保障和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酝酿出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机关党支部作用的意见》、《关于加强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等一批具有规范性和约束力的长效机制,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先进教育活动期间,共建立党员管理长效机制5项、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制度15项,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制度11项,进一步形成了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
三是在深入探索党的建设规律上取得理论成果。注重及时总结经验、开展理论研讨工作,在区委领导下多次组织经验交流汇报、理论研讨、专题调研、汇编书籍资料,召开各类先进行理论研讨会5次,形成先进性教育调研文章120余篇,自编党员先进事迹丛书10余册;各基层党组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理论成果在各级各系统的交流研讨中得到充分的肯定和推广,西门街道《真情关爱使党员学有动力》、太平鸟公司、天坤工程公司党组织围绕《增强企业凝聚力加快企业发展》,西门医院、镇明中心小学提高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等先进经验分别在全市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交流会上作交流;邀请市委党校等50余家单位和60多名专家专门召开全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暨社区党建工作研究会年会,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先进行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精选全区党的先进性建设研究论文14篇,形成了交流材料汇编等一系列理论成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